登录
主页 > CQF报考指南 >

cqf考证难度高吗?需要考多少次?

2022-12-06 Meteor
CQF是量化领域的专业证书,它的考证难度也是比较高的。CQF考证需要学习一系列的量化课程,通过3次考试和1次最终项目考试。
cqf考证难度高吗

1、CQF报名需要什么基础

量化CQF因为涉及到了运算和机器语言,所以需要一定的数学运算基础和编程基础,当然因为CQF是金融证书,所以金融基础也是必不可少的。

2、基础太差可以报名吗?

前面我们提到了CQF需要数学、编程、金融基础,所以学员们的基础如果实在太差了,可以参加CQF的前导课学习。
课程名称 具体内容
数学前导课 CQF课程从数学初级课程开始,为期12小时的强化训练涵盖了所有你需要知道的数学初级课程。入门课程经过精心设计,帮助您在核心课程中掌握数学水平。
编程前导课 Python入门介绍了Python中的科学计算。如果您是在这种环境下编写代码的新手,那么这本入门书非常理想,它包括八小时的培训,并将在科学框架中介绍Python语言的基本知识。使您能够开始编写数字代码,您将从屏幕输出开始,并学习编写用于计算目的的简单程序。
金融前导课 金融前导课介绍CQF计划所需的关键概念和不同资产类别。课程时长为十小时,入门课程旨在帮助那些在行业工作并寻求进修的人,以及那些没有金融服务经验但可能希望进入这类职位的人,为你成功奠定基础。

3、CQF考试需要考几次

CQF项目一共包含3次考试和最终的project,每门考试的开始时间如下:
第一次考试:完成第一门和第二门必修课;
第二次考试:完成第三门必修课;
第三次考试:第5门必修课开始两周之后;
Final Project:在第5门必修课程接近尾声的时候开始。
前面三次考试持续的时间为两周,Final Project约为两个月。前面三次考试为总分权重的20%,最后的project为40%。
63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