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报考指南 >

国际数量金融工程CQF是什么?

2022-12-07 Meteor
量化CQF也就是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也叫做国际量化金融分析师,是全球认可的资格证书,是想要获得数量金融实用技能的专业人士的理想选择。多年来,全球数千名专业人士获得了CQF认证,帮助他们掌握实用的金融工程技巧,以在当前和未来获得职业上的成功。
国际数量金融工程CQF是什么?

1、CQF都有哪些考试科目?

CQF学习能够学习到的内容非常广,大致来说可以说是以传统的金融工程为基础,在叠加最前沿的金融领域的课程。CQF资格考试由六个模块,两个选定的高级选修课,三个考试和一个最终项目组成。
CQF考试的形式都是开卷考试,基本上是老师的上课或者习题课讲过的内容进行深化。
CQF项目一共包含3次考试和最终的project:
前面三次考试持续的时间为两周,Final Project约为两个月。前面三次考试为总分权重的20%,最后的project为40%。
最后的project有多个题目的选择,可以依据个人兴趣和选修课选择的内容进行选择.

2、CQF就业前景如何

目前百亿私募已达115家,其中量化占比25%,国内头部量化私募招聘实习生,给出50-200w不等的薪酬。
CQF量化投资分析师是量化金融投资领域的专业证书,有用CQF证书的人都有着比较好的发展。CQF持证人可在全球领先的组织中担任要职,包含世界知名银行、投资管理公司、基金、贸易公司和咨询公司等,职位细分化,包括并不局限于量化开发、数据科学家、数据分析总监、量化分析师等,发展前景好,年薪可观!
57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