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想要求职量化如何准备?

2023-01-09 Meteor
说起量化金融,很多人挤破头都想进的私募,有人羡慕,有人难受,羡慕的原因就不多说了,光鲜亮丽Money多。不过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说法,才使得很多同学励志想要毕业后往量化发展,但我们知道量化私募的要求一直都很严格。
有人会纠结自己的学历:“我是本硕双非,可以做量化吗?”
有人会纠结自己的资源:“我家里没资源,可以做量化吗?”
有人会纠结自己的专业:“我学的理工科,可以做量化吗?”
其实都是有机会的,只是需要付出的努力程度不同。只能说是大家都靠着自己努力收获了心仪的offer。除了努力以外,选对努力的方向也很重要。说起岗位,量化分析员一般在风险管理、证券交易和资产管理方面工作。量化分析员的主要雇主是大型金融机构,如对冲基金,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
想要求职量化如何准备

1、量化工程师的背景要求

由于工作的复杂性和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环境,对量化分析员的教育要求比较高。大多数量化分析员拥有较高学位,包括数学、工程学和计算机。
拥有金融工程或量化金融高级学位的候选人也会被考虑。虽然量化师中具有金融和经济教育背景的人较少,但具有必要知识和编程经验的人可以获得这个职位。
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在金融领域的迅速引入也增加了对具有上述领域相关教育背景的候选人的需求。潜在的报价员应具备编码经验和编程语言知识,如C++、Java、Python、R和MATLAB。

2、具体的要求

如果你本科学校一般,不要太执着于一定要去头部私募,入行最重要,入行最重要,入行最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如果学历还有提升的可能性
如果你还是本科生,那么尽可能读一个好点的研究生。学校的权重比专业的权重大,尽量排名靠前的知名院校。
考虑到实习便利,清北复交肯定是第一选择。参考你能考上的,能考985、QS前50尽量往好的去。
当然,在学历贬值的时代,读个研究生还是很有必要的,不少人是本科一般,但考研去了一个好学校,至少在研究生阶段实习机会是不缺的。
如果工作几年的本科生也可以考虑读一个名校的MBA。
想要求职量化如何准备
2.对口的实习方面分数做到极致
注意实习不仅仅是为了简历上的经历,基本上要2-4份实习经历,1年时间以上才可以。
如果说在校生留学生可能工作经验没有那么多,业余的时间可以去尝试着做一些project。
其次,一定要多多看报,对整个金融的市场和现实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要多和现实生活去贴近。
重要的是通过实习学会沟通、学会工作、了解行业。
3.面试的准备
有相关实习经历或者熟练掌握面试岗位需要的能力和技能,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弥补学历的瑕疵。
公司无非是要两种人,能搞定项目的人,或者靠谱做事的人。
名校的背景只是做一道靠谱性的筛选,你要找机会展示你的靠谱性。
职业生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长期走平甚至走低固然不好,但如果一步跨的过大,也会干扰到正常的节奏。作为一个普通人正常人,稳步上升,扎扎实实,恐怕还是幸福感更可靠的来源。
行情好与坏不是你选择一个行业的理由,在你觉得这个行业非常好的时候进入,往往最好的时候已经过去。
在非常艰难的时候进入,也许能在不久之后,就迎来“周期反转”,没有谁能准确预测风口,但追逐风口的人,往往就会错过风口。
真正聪明的人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厚积薄发,存活下来,然后等风来….
131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