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期货盈亏怎么算

2023-02-02 Meteor
期货盈亏怎么算
一、浮动盈亏=(当天结算价-开仓价格)×持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
二、计算实际盈亏:
1、多头实际盈亏的计算方法公式是:盈/亏=(平仓价-买入价)×持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
2、空头盈亏的计算方法是:盈/亏=(卖出价-平仓份)×待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
以上就是期货盈亏怎么算相关内容。

期货结算价影响盈亏吗

期货的结算价会影响浮动盈亏,但是不会影响实际盈亏,用户实际盈亏是依次日或晚盘的开盘价格为主。一笔交易的实际盈亏=平仓价-开仓价,因此结算价并不是影响实际盈亏,只是账目上方的盈亏会影响。此外,假如次日期货合约涨停或跌停,则是对账户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次日期货的涨停价和跌停价都在昨日结算价的基础上,当然如果合约触及涨停或跌停往往会影响实际盈亏。
期货结算价是交易所为了避免有些人有意操作最后数分钟的价格而设置的,因而用户只需关注个人的开仓价和平仓价格就可以。有一些账户表明明明就是挣钱的结果结算之后就表明亏钱了,事实上不用担心,因为次日开盘一般都接近最后一笔收盘价格,因此开盘后钱就回来了。

期货为什么越做越亏

1、没有完整的交易系统:交易规则混乱,一会儿看消息,一会儿做突破,或者做回调,投资对策换来换去造成用户越干越亏;
2、用户心态错误:存在赌徒心理,坚信个人将会成为占有率10%的大赢家,越是亏损越往期货市场里砸钱,期待盈利和挣钱,虽然经常不如人意,但在期货市场中知难而上,当然无法自拔,找不到方向;
3、在市场中,一些用户喜爱高抛低吸,则在期货大涨的情况下,害怕错过期货中后期增长带来的收益,盲目跟风买进,但在期货下跌时,担心股票继续下跌,产生更多的损失,盲目跟风售出,可能会导致用户总是亏本。
此外,期货起伏比较大,用户在交易期货时,不设止损止盈位置,导致其资金越来越低。

浮动盈亏是实际盈亏吗

浮动盈亏亏并不是实际盈亏。浮动盈亏是用户持仓的盈亏,可是用户售出之后,不一定就是盈亏那么多,因为需要考虑交易费用等因素。实际盈亏是用户了解交易之后的盈亏。
0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