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后息后本是什么意思

2023-02-02 Meteor
后息后本是什么意思
后息后本就是指在还款期限的最后还本息和利息,它是一种还款方式,还款方式还包括等额本金、等额本息、先息后本、先本后息。等额本金就是每期还款的本金相等。等额本息是每期还款的本金和利息的总和相等。先息后本每期先还利息,最后再一次还所有的本金。先本后息每期先还本金,最后再一次性还清所有的利息。以上就是后息后本是什么意思相关内容。

先息后本的贷款划算吗

先息后本的贷款划不划算要依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判断,假如用户只是短期内资金周转不开,急需一笔资金来填补空缺,那么先息后本贷款还是很划算的,因为这类贷款在短期内不需要用户还本金,每个月只需还一定的利息,这样用户在资金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压力。等到最后的还款期限的时候,用户的资金也已经回笼了,一次性还清本金也不是问题,那么先息后本贷款对用户来说是比较划算的。

房贷可以先息后本吗

房贷是不可以先息后本的。而用户要还房贷的话,每月按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来偿还就行,因房贷绑定有银行卡自动还款,因此用户只要注意定期往还款银行卡里充钱就可以。用户需要注意,先息后本虽然不是房贷规定的还款方式,但车贷是支持先息后本的,但通常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才可以,超出一年以上的贷款通常不能先息后本。

先息后本不归本可以吗

先息后本不可以不归本。先息后本还款法是指用户前期只归还利息,最后一期归还本金以及利息。最后一期假如没有归还本金,系统会直接视为用户逾期,贷款逾期后,会产生逾期记录与逾期利息。而且,因为前期归还的都是利息,用户不归还本金,本金将会产生较多的逾期利息。用户能用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还款,表明个人的信用资质条件较为优秀。而用户不归还本金,则会大幅度降低用户的综合信用评分。
0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