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股票几个点什么意思

2023-02-02 Meteor
股票几个点什么意思
股票几个点是指股票涨跌百分之几,比如股票上涨5%,那么股票就是上涨了5个点,再比如说投资者投资股票亏损了20%,那么就会说投资者亏损了20个点。沪深两市新股上市首个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44%,首个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10%,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20%。以上就是股票几个点什么意思相关内容。

股票上涨幅度高于10%是怎么回事

股票上涨幅度高于10%是因为这种股票并非普通股票,一般都是科创板股票或者是创业板股票、新上市的股票、北交所股票等。新上市的股票一般首日没有涨跌幅限制,换句话说首日无论股票涨多少或者是跌多少都不会有涨停、跌停的状况。而别的板块股票的话每日涨跌幅限制都是在10%以上。股票涨跌幅限制是证券交易所为了抑制股市中的投机行为,避免股市中发生太过疯涨或者是狂跌的股票,在每一天的交易日之中要求当日的证券交易价格在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格的基础上波动的幅度。股票涨跌幅限制越高,表明该种类股票投资风险越高,但对应的其股票投资盈利也会更高一些,所以说投资风险与收益共存。

股票大跌是什么原因

1、获利了结导致股票价格大幅度下跌:当股票突然冒出大幅度上涨且中间下跌调整甚少时,可以迅速累积大量的获利盘。在股票迅速上涨的过程中,开始放巨量并且走出了长上影线,或者出现了大量的高开低走k线。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是股票需要建设投资,在股票迅速拉涨的过程中一般几乎不会卖股票,甚至觉得这是好兆头认为后续也将持续上涨,大部分用户开始追高买入。但在放量上涨的过程中一定会有人售出,而散户小股民都是买入,那么售出也就只能是主力资金,而一旦主力资金大量售出以后就会马上结束股票的上涨。上涨趋势终止,也会有一些大波的用户开始售卖手里的股票,这时候就会发生大量的卖单,可能会导致股票忽然大跌;
2、当股票往上开始反弹时,在阻力位周边的时候出现了放量,可是上涨幅度却出现缩小了甚至出现了阴线,这时候就证明股票上方资金被套的人开始大量抛售股票,造成卖出的股票已经超过了买票,这时后边的股票行情便是大跌了。
 
0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