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低位横盘缩量意味着什么

2023-02-02 Meteor
低位横盘缩量是最为常见的庄家吸筹行为,股票前期历经大幅下跌后,在底部盘整,这时候庄家就会通过较长的时间慢慢建仓,等庄家筹码足以控盘,就会拉升股票进而获利。与此相反的是高位缩量横盘,它味着股票在进行方向的选择,缩量横盘股票后期向下的可能性较大,股票高位缩量横盘指的是股票处在高位而且股价波动比较小,呈横盘整理的状态,而且成交量缩小。以上就是低位横盘缩量意味着什么相关内容。
低位横盘缩量意味着什么

股票高位缩量说明什么

股票高位缩量下跌表明市场中的用户对个股后期的走势把握不足,其认为个股后期可能会上涨,可能会下跌,在高位存在较多的卖出单,也存在较多的买入单,但其交易双方的力量差不多,造成个股的股价起伏并不是很大,假如个股后期发生重大的利好消息,则会刺激市场中的用户大量的买入,拉涨股价,使个股突破整理平台,打开上涨趋势,相反,则打开下跌趋势。一般来说,个股高位缩量倘若幅度比较小,且数日内都保持在1%到2%的振幅,那么这也就意味着此股后期可能上涨。倘若个股高位缩量且幅度在2%到3%周边,那么这也就意味着此股后期下跌的概率稍大。

大盘缩量上涨是好是坏

 
大盘缩量上涨是件好事,这就意味着有主力不断运转。在大盘行情方面,有许多用户将大盘缩量上涨与大盘缩量滞涨相搞混,觉得二者是一样的,其实不是。大盘缩量上涨通常是K线底部慢慢拉高,并且会往上开始测试新高,而大盘缩量货币滞涨就是连续几日也不能突破前高,所以用户需要进行鉴别。对大盘缩量上涨而言,缩量上涨是指标在上涨的过程当中成交量较前些交易日有显著萎缩状况。这类情况说明成交的只是场内资金买盘,场外资金入场不积极或者场内资金抛压比较小,场外资金只要一点点就可引导市场上涨。
0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