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机构是什么意思

2023-02-02 Meteor
机构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的机构指的是除了个人投资者之外的具有雄厚资金、丰富经验和专业团队的机构投资者。机构包含银行理财、证券公司,投资信托公司,社保基金、公募基金、保险资金、QFII等。这些机构投资者因为交易的资金量很大,一般都在证券市场拥有专用机构席位。以上就是机构是什么意思相关内容。

机构的特点

1、机构的投资风格一般比较稳健:优秀的机构投资者都经过详细分析、谨慎论证甚至实地调查才会买入一只股票。大部分机构偏向于价值投资,买入后一般会长期持有;
2、机构由于资金量庞大,一般都喜欢交易资金容量大的大盘股和中盘股,较少交易小盘股;
3、机构交易和持股的灵活性较低:机构交易股票通常要经过会议决策、专人跟进,还要控制每次交易的资金量以免造成股价大幅波动,无论在资金的自主性和操作的低成本方面都比不上散户和游资;
4、机构喜欢在少量绩优股上抱团:抱团行为可以在较长时间内支撑股价,可是一旦公司的基本面和市场的风格发生逆转,机构集中卖出少量股票,会产生踩踏效应,导致股价在短时间内暴跌。

什么叫机构买入

机构买入是指机构投资者购买该股票。机构投资者主要是指一些金融机构,包括银行、汽车保险公司、投资金融机构、农村信用合作社、中国或机构设立退休股票基金等机构。机构投资者的特征和个人投资者是有一些不一样的,主要是新项目投资、投资目标、新投资方向这些方面有些区别。由于各种原因,大宗商品交易机构都是让独家代理购买的。当投资者出售即将下跌的股票时,投资者不用购买提前下单的股票,因为出售股票的最佳时间通常不是购买另一只股票的最佳时间。如果投资者坚持出售个人的股票,投资者会尝试购买强劲的股票,那么投资者很容易陷入廉价强制清算和高价股票追涨的困境。
0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