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什么是成长股和价值股

2023-02-02 Meteor
1、成长股就是指市场中发展迅速、有一定潜力、有技术创新、产品多人民币化的企业;
2、价值股就是指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能力,公司已经发展成熟、技术和产品都很成熟的企业,这些股票在行业中有着领导市场走势的地位。
以上就是什么是成长股和价值股相关内容。
什么是成长股和价值股

如何选择优质成长股

用户可以通过观察上市公司的业绩、公司的规模、市场竞争力、产品和市场的开发能力、行业的成长性、股票价格的走势等选择优质的成长股。通常情形下,优质的成长股的上市公司业绩会处于稳定上升的趋势中,表示上市公司处于持续赚钱的状态。而上市公司规模较小,这样上市公司才会有巨大的潜力,才可以使股票的上升空间较大。股票所处的行业是具有国家扶持的朝阳行业,这样会使公司产品具有持续的发展和市场需求。
并且,上市公司有较强的产品和市场的开发能力,在市场中具有竞争力,这样能促进上市公司处于持续增长发展中。通常这样优质的成长股价格走势,会具有较强的趋势性,会随着经济周期的上涨而上涨。而且,股票价格有可能在经济周期中持续创新高。

成长股与周期股的区别

 
成长股与周期股的区别主要有股价变化不一样,股息派发情形不一样,所属行业不一样,用户偏好不一样。成长股主要是指处于飞速发展阶段的公司所发行的股票,通常这些公司属于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行业,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在发展初期股票收益率较低、股票价格在低位徘徊。成长股公司的利润在每个经济周期的高涨期间达到新的顶峰,一次比一次高。公司的资金,利润通常用于建仓、加大科研等扩大生产规模的生产活动,通常派发较少的股息。成长股适合长期用户,用户从长期的股价上升获取巨大的投资利润。
周期股通常属于有色金属、钢铁、化工等这些基础大宗原材料行业,随着经济周期的盛衰而涨落的股票,当经济高速增长时,市场对这些行业的产品需求增加,刺激股价的上涨。
0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