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场内场外是什么意思

2023-02-02 Meteor
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
场内外即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场内交易是指通过证券交易所进行的股票买卖活动,通常采用买入卖出,按实时交易价成交,且分红为现金分红。场外交易是指由企业、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以及普通用户分别交易组成,通常采用申购赎回,按当天基金净值成交,且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以上就是场内场外是什么意思相关内容。

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哪个好

1、从交易渠道分析:场外交易的购买渠道更广些;
2、从耗费成本分析:场外交易的不一样交易平台其费率不一样,许多三方平台的费率都比较低。场内交易费用取决于用户开户的券商的佣金,这个佣金用户是可以商量约定的,这样看,假如投资资金较多的话,场内投资可以更节省费用。场内交易的流动性比较好的,到账时间比较快;而场外交易到账时间比较慢;
3、从可选择范围和投资门槛分析:场外交易投资数量多,选择空间大,交易便利。场内交易不一样标的选择空间不一样,股票交易更方便,基金则是数量少,类型少。场外交易投资门槛很低,1人民币都可以投资。而场内交易买卖,至少需要买1手,即100份,因此资金的门槛会相对高一些;
4、从交易标的来看:不一样交易工具交易方式不一样,对股票和部分基金来说,场内交易方便快捷,灵活度更高。因此选择场内交易还是场外交易,需要依据用户的实际情形而定。

北交所可以场外交易吗

北交所不可以进行场外交易。北交所股票可采用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交易方式。进入市场后,个人用户需要掌握标准,以帮助用户更快地参与投资。北京证券交易所建立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关注实体经济,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创新,重点关注高端设备制造和服务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更新,培育新的经济机会,促进高质量经济。
0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