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报考指南 >

CQF考试流程都有哪些?CQF考试全过程讲解

2021-10-27 Meteor
 
  CQF是量化金融投资的专业证书,是目前该领域中含金量高的证书。目前已有5500多人在90多个国家地区从事相关金融工作,主要就职于高盛、美林、摩根、汇丰、花旗、巴克莱、荷兰银行、美洲银行、国际清算银行、毕马威等机构。
 
CQF考试流程都有哪些?
  CQF考试考几次
 
  CQF考试一共分为3次考试和一次最终的project,我们可以理解前三次考试就像是月考,最后一次考试相当于期末考试。这三次的考试时间也是不同的,主要根据课程的进度而来确定考试时间。
 
  模块1和模块2结束后可以进行第一次考试;
 
  模块3结束后可以进行第二次考试;
 
  模块5课程开始后两周可以进行第三次考试;
 
  模块5课程将要结束可以进行Final Project;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前三次考试持续2周,最后一次Final Project持续2个月,最后的project有多个题目的选择,可以依据个人兴趣和选修课选择的内容进行选择.
 
  CQF考试评分标准
 
  CQF考试通过需要达到60分以上,如果你考试挂科之后也是可以补考的,但是成绩单上只会写60分,每次考试所占的分数比重都各有不同。
 
  前三次考试分数比重:60%,每次20%;
 
  Final Project分数比重:40%。
 
  CQF考试方式
 
  CQF的考试形式是采取线上开卷考试,不过你不要以为这样的考试就非常简单了,CQF考试的内容只会比平常的课程的内容更深,所以不少CFA和FRM持证人都有来参加CQF考试。
87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