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就业前景 >

CQF量化投资分析师到底是什么?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2021-11-26 Meteor
  CQF量化投资分析师是目前全球内在量化领域的专业认证,并在各行各业有他的身影,涉及面很广,属于近年来发展迅速的量化金融证书。CQF的课程旨在为金融机构输送量化融资方面的复合人才,那么CQF量化投资分析师到底是什么?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天Meteor学长就和大家分享CQF量化投资分析师的相关信息。
CQF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一、CQF量化投资分析师简介
 
  CQF总部设在英国伦敦金融城,对金融人士进行CQF培训,可以更好地掌握金融实操量化技术。定量投资侧重于量化定价、证券管理、股票定价、债券定价、期权定价、信用和利率衍生产品的定价,由英国总部颁发的成绩合格后的证书。
 
  那么CQF量化投资分析师的难度如何?
 
  录取按现有条件确定,不受学历及行业的限制,在校大学生也可报考。
 
  1、英文要求:有一定的英文阅读能力,因为大部分教材文献都是英语撰写的;
 
  2、数学要求:大致需要大二以上的高数能力;
 
  3、编程要求:需要一定的Python入门能力;
 
  4、金融要求:需要一定的金融知识,并且对金融知识有浓厚的兴趣;
 
  CQF和国外硕士课程难度相当,简单来说就是把硕士课程改为在线教授、直播、录播模式。应聘者在线下完成作业,习题课,最后通过开卷考试等方式通过认证考试。
 
  二、CQF量化投资分析师就业方向
 
  建议一(量化开发工程师)
 
  与量化研究和交易者相比,量化开发需要知道更多与编程有关的东西,而且还需要学习更多软件开发工具,如版本管理git、如果需要进行算法交易开发,那么数据库SQL、Linux操作系统等都需要坚实的数学基础,日常量化开发主要是满足交易者日常交易的需求,与量化研究相比,交易Quant的实现策略和算法、开发交易Quant所用的交易工具等更加密切,由于Quants要求开发者提供交易工具,包括算法的实施,策略执行中的问题处理,交易数据统计等。定量研究则更倾向于面向顾客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报告。
 
  建议二(量化分析/研究)
 
  证券商量化研究主要集中在权益类和固收类,如股票的多因子模型研究、固定收益资产投资研究模型等,这两个岗位需要比较熟悉国内金融市场的背景,以及诸如大型资产配置、风险模型等金融基础知识,同时由于需要进行大量数据分析,对于编程能力有某些要求,python是主流。读懂财务方面的外国文献,并实施相关的模型也是一项重要技能,所以英语和完成论文模型也是必不可少的技能。
 
75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