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培训课程 >

2023年CQF考试都考哪些内容?

2022-12-30 Meteor
2023年CQF考试都考哪些内容?CQF是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证书,获得了全球很多金融公司的认可,根据统计调查,获得了CQF证书的人士,大部分就职于高盛、美林、摩根、汇丰、花旗、巴克莱、荷兰银行、美洲银行、国际清算银行、毕马威等。
CQF考试都考哪些内容?
CQF学习能够学习到的内容非常广,大致来说可以说是以传统的金融工程为基础,在叠加最前沿的金融领域的课程。课程的内容和CFA以及FRM都有一定的重合,但都更深,所以CQF的课程每年定期更新。实际上课的时候,老师都会更新讲义,而课程是老师讲课直播录制的网课,因此老师更新讲义也会带来课程的更新。

CQF考试课程内容有:

CQF的另外一个特点是终身学习,而CQF的学员也可以终身看课。同时,CQF有很多选修的课程也非常经典,部分参考如下:
量化的行为金融学,基于R语言的量化金融,高级投资组合管理,风险预算,Python应用,金融科技,基于Python的机器学习,C++,算法交易,高级风险管理,高级波动率模型,交易对手风险建模,复杂计算方法,基于Python的数据分析。
上面说到CQF和CFA/FRM都有一些重合的地方,但CQF更加侧重金融和科技的结合,特别是计算机编程技术。
无论是前三次考试还是最后的project,每个考试大概都是两个大题,多个小题,考试总分为100分,每个小题根据难易程度占不同的权重。在提交考试答案以后,两周后考试官方会给出老师的评分。
110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