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CQF考生必看!2024年CQF和AQF有什么联系?

2023-12-15 SYL
CQF考生必看!2024年CQF和AQF有什么联系?量化金融、量化投资这些词汇相信行业内都是比较熟悉的词汇,有一定概念在脑海中,量化投资在国外的发展和前景相较于国内的话是非常成熟的,近几年,金融行业改革不断,国内量化投资领域也处于上升趋势。目光都聚集在了量化这一块,在这个领域有两个不得不说的两个证书CQF和AQF,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今天就来详细的的介绍一下
CQF和AQF有什么联系?实务中哪个更实用?

一、CQF

CQF:量化金融国际证书(简称CQF,CertificateinQuantitativeFinance),是由牛津大学博士、英国皇家科学院研究学者、对冲基金创始人PaulWilmott等组成的国际知名的数量金融专家团队设计推出的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CQF总部设在英国伦敦金融城,美国纽约、中国北京等分别设立培训中心。目前,许多取得CFA证书的专业人士,都来参加CQF培训。在过去17年来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量化金融专业人士的认可,通过CQF的学习,来掌握实用的量化金融技术。考试通过后由英国CQF总部颁发证书。

二、AQF

AQF:量化金融分析师(简称AQF,Analyst of Quantitative Finance)由量化金融标准委员会主考并颁证,是代表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水平证书。

三、CQF和AQF有什么联系,实务中哪个更实用?

CQF侧重量化定价,主要有投资组合管理,股票定价、债券定价、期权定价、信用和利率衍生品定价等内容,偏金融工程,和海外各大金融工程专业课程内容类似。所以和动辄几十万的金融工程硕士而言,CQF几万的学费变得也相对以接受了。CQF主要应用场景在于大型投行,有大量的定价需求,会有更多的机器学习的量化策略跟大家讲解,CQF在国际上赢得了一致的认可和高度赞誉。
所以,如果只是个人投资,想学习量化,从难度和性价比而言CQF更实用,未来发展处于不断上升势头,更多的人会去学习CQF如果将来想进入投行。现阶段,目前国内每年的新财富评选活动中,各大券商的金融工程团队逐渐成为行业焦点,量化基金产品一如既往受到多方关注。量化投资领域方兴未艾,在这个背景下,为未来金融高尖人才提供全面且个性化的服务,提升综合素质,是这个时代的需求。
9045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