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报考指南 >

考生需了解!cqf考试有几个阶段?考试周期有多长?

2023-12-25 SYL
考生需了解!cqf考试有几个阶段?考试周期有多长?cqf整个考试流程下来有三个阶段,先是注册入学,接着是课程学习,最后一步就是考试,一般申请入学到考试后领取证书,时间是6个月左右。
cqf考试有几个阶段?考试周期有多长?
一、cqf考试有几个阶段?
1.准备阶段
第一阶段主要是选课程,也算是入门课程,入门课程主要有三个科目,分别是Python,目的主要是让学员掌握一门基础的量化投资编程语言;金融,内容主要包括量化投资所必需的基础的金融知识;数学,内容主要是量化投资中运用到的基础数学统计。
2.CQF主体知识学习阶段
模块1:量化金融基础
模块2:量化风险和收益
模块3:股票和现金
模块4: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I
模块5: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II
模块6:债券和评级
高级选修课:一到两个高级选修课程
3.考试阶段
CQF的考试一共有四门,分别是三个考试和最终的project,每门考试的开始时间如下:
第一门和第二门课程学习完之后,就会进行第一次考试。
第二次考试时间是第三门课程学习结束之后。
在第五门课程开始的两周后进行第三次的考试。
最终的project在第五门课程接近尾声的时候开始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次考试的分数占比都是20%,且考试持续时间是两个星期。最终的project需要大约两个月,且最终的project占比为40%。
二、cqf考试周期有多长?
cqf考试整个流程下来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分别从申请入学、课程学习,到最后的考试,一共分为三个阶段。一般每年有两次入学时间,分别是一月和六月,如果时间有变动的情况下,cqf协会都会提前在官网通知。
cqf考试有四次,分别是三个考试和Final Project,考生只要通过这四次考核,分数在60及以上就算合格。如果考生全部一次性通过,那么就可以在6个月的时间取得cqf的证书。
9015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