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报考指南 >

一文带你了解!cqf一年可以考完吗?如何半年内通过考试?

2023-12-25 SYL
一文带你了解!cqf一年可以考完吗?如何半年内通过考试?cqf一年有两次入学机会,从报名、课程学习、考试到取得证书,整个周期最快是6个月的时间,正常情况下学员是可以在一年之内考完试的,要想半年通过考试也不是没有可能。
cqf一年可以考完吗?如何半年内通过考试?
一、cqf一年可以考完吗?
和其它证书相比,cqf的考试周期是比较短的,从注册入学到考试合格取得证书,整个过程只需要6个月的时间。cqf一年有两次入学时间,通常是在一月份和六月份,如果时间有变动,一般cqf协会都会提前通知。cqf考试分为三个阶段:
1.准备(可选的入门课程)
2.CQF资格(模块和选修课程)
3.终身学习(继续教育)
其中CQF资格阶段是由六个模块,两个选定的高级选修课,三个考试和一个最终项目构成。
一级
模块1:量化金融的构建基块
模块2:定量风险与回报
模块3:股票和货币
二级
模块4: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1)
模块5: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2)
模块6:固定收益和信贷
Final Project高级选修课
二、cqf如何半年内通过考试?
虽然说cqf是开卷考试,但仍然是有一定难度的,大部分学员表示考试试题都有些看不懂,所以学员要想在半年内通过考试并非容易,学员掌握学习方法是关键,下面高顿分享几个学习方法,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1、首先就是课程内容,学员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最好是每节课都要听,尤其是tuto、pythonlab这些重点内容。
2、重申原则,不要缺席每一次的考试,在规定时间内交卷,在考试成绩不合格的情况下,立刻发申请补考的邮件。
3、试题下来之后的一个月内赶快答题,考试延期机会尽量放在后两次考试的时候使用。
4、因为考试全英文,所以必须看清题目,先翻译出来后再答题。
5、最后就是注意几次考试之间的上下关联,除第一次考试以外,其他几次都是以论文的形式解答,所以学员追求高分的情况下,就要好好谋划论文了。
6554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