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就业前景 >

量化私募当前市场如何?量化私募薪资水平高吗?

2021-12-15 Meteor
  随着量化私募基金管理规模突破万亿元,量化在资管行业的重要性正在逐步提高,有效的市场监管是必然也是必需。监管的适当增强,目的在于规范和发展量化基金,健全量化行业的发展生态,这将助推整个量化行业的合规化、透明化以及可持续健康发展。
量化私募当前市场如何?
  国内某第三方私募监测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国内百亿级量化私募已经达到26家,半数以上为今年新增。
 
  目前量化私募行业在快速成长中存在两方面隐忧。一是公众对于量化投资存在一定认知偏差;二是在行业快速发展后,一些规模快速膨胀的量化机构,能力、经验、内控等方面要匹配其规模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年一些量化私募表现优异,吸足了市场的眼球,但亦不应对其过于神化。有内部人士透露,很多量化私募只会把收益率高的头部产品业绩展示,靠广告效应引得投资人趋之若鹜,而其他产品实际收益并不理想。特别是一些量化私募找来名校海归博士或教授站台,不断发行新产品,目的可能并不是交易本身。因为足够大的情况下,行情好固然可以赚取业绩提成,行情不好则获取管理费,旱涝保收。
 
  除此之外,目前许多量化私募都有“T+0”策略,基本垄断了券商的券池,导致它们在“T+0”或做空个股方面占有先天优势。其中人工智能的“T+0”策略在极端波动性之下尤其会掠夺流动性,助涨助跌。而量化规模已超万亿,意味着每日都有不少股票被盘中“做空”。
 
  此外,招聘月薪方面,从月薪分布来看,IT岗、策略研究岗月薪多为20k-30k;月薪30k-40k的占比方面,策略研究岗较IT岗高出一倍,且策略研究最高月薪分布可达60k以上;渠道销售及合规风控月薪10k-20k较多,其次为20k-30k。
 
  月薪平均值方面,策略研究岗位平均月薪最高,超过36k,其次是IT岗位,策略研究及IT岗位最高薪平均值均能达到40k以上;渠道销售及合规风控岗平均薪酬均能达到20k以上,最高薪平均值均超过26k;产品运营薪资水平相对较低,平均薪资水平低于20k,最高薪平均值接近25k。
174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