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常见问题 >

量化交易的优势有哪些?什么是量化交易?

2021-12-17 Meteor
  量化交易(Quantitative Trading),即使用现代统计学和数学工具,借助计算机建立数量模型,制定策略,严格按照既定策略交易。具体又可分为高频交易和非高频交易,其中非高频交易适合一般个人投资者和中小机构。
量化交易的优势
  量化交易是以先进的数学模型替代人为的主观判断,利用计算机技术从庞大的历史数据中海选能带来超额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的多种“大概率”事件以制定策略,极大地减少了投资者情绪波动的影响,避免在市场极度狂热或悲观的情况下作出非理性的投资决策。
 
  量化交易的优势:
 
  1.可复制
 
  量化交易是将感觉和经验通过数学模型进行定量,系统通过大数据的扫描符合模型设定条件的就会自动执行交易,所以具备可复制性;
 
  2.纪律
 
  量化交易是通过计算机计算交易的买卖点,主要在模型的基础上进行决策,替代了人们根据感觉选股的操作,具有一定纪律性。
 
  3.范围广,效率高
 
  量化交易通过计算机技术对所有交易范围内的证券进行全面不间断扫描,扫描到符合模型条件立即执行自动买卖。效率是人工操作的无数倍,更容易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
138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