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报考指南 >

全球金融领域三大黄金证书之一:CQF量价金融分析师

2023-01-30 Meteor
在全球金融领域有着这么三大黄金证书:CQF、FRM、CFA。我们熟悉CFA和FRM的都知道,它们都是金融圈中高端的证书,至于CQF有些人不是很了解,因为大部分人都是接触的传统金融行业,对于量化金融领域的CQF量化金融证书不是很了解。但是随着量化私募5000万的年终奖和量化私募员工捐款1.2亿等爆炸性新闻,量化金融CQF才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内。
CQF但也有点不一样,CQF并不是简单的一个考试,而是类似于国外一个硕士项目,基本就是把一个硕士的课程的搬到了线上,通过线上授课,线下自己完成作业,线上习题课等方式教授考生知识。一般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就能拿到CQF的证书。
CQF是全球金融领域三大黄金证书之一
单从拿证时间上来说,如果一心奔着证书去的话,拿证的时间会比CFA和FRM短很多。
但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拿证上,CQF的课程实操性和前延性很强,又强调的是终生学习制,课程会根据最新的行业动态进行更新。
所以即使拿到证书,也可以多花点时间去看看课程,同时,由于创始人的缘故,会经常邀请国际量化行业的专家学者,进行直播分享,这也是很难得的机会,可以和这些人直接交流,千万不要错过。
好了,说回CQF这个证书本身。
CQF的全称是Certificate in Quantitative Finance中文翻译为量化投资分析师,是由Paul Wilmott博士领导的国际知名的数量金融工程专家团队设计和推出,目前是量化金融领域高级的专业资格,也是获得了全球金融公司的认可的。
CQF证书
这个证书是为在银行、基金管理、投资银行、衍生品与风险管理等领域工作的人士提供高级培训,为立志在全球顶级金融机构发展的精英们打造利器。
CQF总部设在英国伦敦金融城,美国纽约、中国北京等分别设立培训中心,学员也是遍布全球了。
那这个CQF到底学哪些内容呢?
概括来说,就是金融、编程、数学。
而按照官网的话说,CQF课程由六个模块,两个选定的高级选修课,三个考试和一个最终项目组成。
CQF考试科目
有些课程的内容和CFA以及FRM都有一定的重合,但涉及的知识面都更深。同时CQF有很多选修的课程也非常经典,部分如下:
量化的行为金融学,基于R语言的量化金融,高级投资组合管理,风险预算,Python应用,金融科技,基于Python的机器学习,C++,算法交易,高级风险管理,高级波动率模型,交易对手风险建模,复杂计算方法,基于Python的数据分析。
75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