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培训课程 >

量化CQF课程都有哪些?需要学多久?

2022-11-29 Meteor
国际量化分析师CQF代表了量化领域的专业标准,它以及在量化金融实操中受到了广大持证人的认可,为个人和企业创造不菲的价值。CQF的课程比较专业,分为一级和二级,一共包含6个必修课程和两门选修课程,接下来就跟着Meteor学长来一起看看CQF的课程都有哪些吧。
量化CQF课程都有哪些

1、量化CQF课程都有哪些?

不同于考试考证,CQF更像是一个课程项目,只不过是把线下的课程搬到了线上,线上学习,线下自己完成作业。CQF的课程跟国际名校金融工程硕士具有同等学历,行业大佬,名校教授亲自授课,创始人亲自授课,比如牛津,法国高商,摩根高盛的首席交易员。
课程设计非常具有实操性,六个必修课包含金融工具类和数据科学类最核心的必备知识,具体如下:
级别 课程
单元1 量化单元的金融基块
单元2 定量风险与回报
单元3 股票和货币
单元4 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
单元5 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
单元6 固定收益和信贷
选修课 高级选修课
除了必修课,CQF两门选修课帮助你在你自己喜欢的量化领域深耕,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需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我们详细了解。

2、量化CQF的课程会变吗?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技术也不断的进行了革新,就拿我们的CQF来说吧,CQF课程的学习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更注重实操,与时俱进。
因为CQF所在的行业中经常会进行一些量化金融技术实操,所以每三个月,教研小组都会针对行业的一些信息动态Udine课程进行调整,这些都是为了让更多爱好量化的获取新的技术,也对后期就业或者个人的实操有着直接的帮助。
所以CQF不仅是一本高质量的证书,也包含了目前量化市场和学界先进前沿的知识,并且CQF协会也在不断的跟进时代,更新课程,毕竟终生学习才是CQF的最终目的。

3、相比其他金融证书CQF有优势吗?

说到金融证书我们就不得不提到FRM和CFA了,而根据Meteor学长的了解,不少持有证书的人士也来考CQF了。主要的原因是我们之前提到的,CQF不仅仅是考证,更是一套系统的课程,涵盖了量化金融以及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CQF的不断发展,也反映当前雇主的需求,金融人士更需要在AI+金融中发力,才不会落于下风。
112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