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主页 > CQF报考指南 >

金融CQF是什么?在国内有用吗?

2022-12-01 Meteor
CQF是Certificate in Quantitative Finance的简称,在国内我们一般称为量化金融分析师。它是由牛津大学的Paul Wilmott博士带领的团队来推出的一门专业的量化课程,CF的课程一共分为6个科目和2个供学员选择的选修课,必修课程保证的学员的专业性,选修课则可以让学员可以自由深耕量化领域。
金融CQF是什么

1、金融CQF考试的具体科目

第1单元-定量金融的构建模块
第2单元-量化风险与回报
第3单元-股票和货币
第4单元-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l
第5单元-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
第6单元-固定收入和信贷
高级选修课
高级选修课包含了高级投资组合管理、高级机器学习I、高级机器学II、高级风险管理、高级波动性建模、算法交易I、算法交易II、Quants行为金融、C++、交易对手信用风险建模、去中心化金融技术、Fintech、金融中的量子计算、数值方法、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风险预算:基于风险的资产配置方法这些课程。

2、CQF考试的顺序都有哪些?

CQF的学期为半年一期,也就是一年有两次的入学机会,分别在1月和6月。
CQF项目一共包含3次考试和最终的project:
第一次考试:完成第一门和第二门必修课;
第二次考试:完成第三门必修课;
第三次考试:第5门必修课开始两周之后;
Final Project:在第5门必修课程接近尾声的时候开始。
前面三次考试持续的时间为两周,Final Project约为两个月。前面三次考试为总分权重的20%,最后的project为40%。
最后的project有多个题目的选择,可以依据个人兴趣和选修课选择的内容进行选择.
168 5

CQF

金融量化领域专业资格

分享到:
精彩推荐
更多>>